苍松竹语

风刀霜剑苍松立,慰尔心灵竹语留。
  1.  37

     

    尘世孤鸿(中秋寒月)

    文 / 苍松竹语


    中秋圆月
    洒落一地寒凉
    我居然有了瑟瑟的感觉

    尘世里
    我成了一只孤鸿
    无力抖动
    翅膀
    只因那彻骨的
    寒凉

    一切都成了
    梦幻
    我感受不到
    一丝温暖
    我不想扇动
    翅膀
    我不想得到
    短暂的
    温暖

    哪里有
    无尽的火焰
    让我拥有
    永恒的温暖
    我不再企盼
    还能找到
    不灭的火焰

    到处闪动的
    不过是
    虚伪热情
    象流星
    转瞬即逝

    我无力
    扇动柔弱的翅膀
    明亮月光
    发出彻骨寒辉
    让我颤抖的空气
    在寒夜流淌
    尘世孤鸿
    颤抖着
    无力的翅膀
    ……


    2012.09.30 初稿 (八月十五中秋夜)
    2014.07.07 修订

     

    原创诗歌人生情感随笔365写作计划读书文摘旧作

     

    评论(4)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