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松竹语

风刀霜剑苍松立,慰尔心灵竹语留。
  1.  27

     

    三毛与西班牙交通警察


    有一天,我停放好了车,正要走开,突然半空中跳出以前那两个警察先生,大喝一声:“哈,这一次给我们捉到了。”

    我从容不迫地拿出执照来,举在他们面前。

    他们看也不看,照开罚单。

    “罚两百五十块。”

    “怎么? ”我不相信自己的眼睛。

    “停车在公共汽车站前,要罚!”

    “这个镇上没有公共汽车,从来没有。”我大叫。

    “将来会有,牌子已经挂好了。”

    “你们不能用这种方法来罚我,不行,我拒付。”

    “有站牌就不能停车,不管有没有公车。”

    我一生气,脑筋就特别有条理,交通规则在我脑海里飞快地一页一页翻过。

    我推开警察,跳上车,将车冲出站牌几公尺,再停住,下车,将罚单塞回给他们。

    “交通规则上说,在某地停车两分钟之内就开走,不算停车。我停车不到两分钟又开走了,所以不算违规。

    “官兵捉强盗”,这两个人又输了,罚单丢给山羊吃吧。

    我哈哈大笑,提着菜篮往“沙漠军团”的福利社走去,看看今天有没有好运气,买到一些新鲜的水果菜蔬。


    (节选自《三毛全集:撒哈拉的故事》之“天梯”)

     

    读书文摘三毛人生情感随笔用文字写生活撒哈拉的故事

     

    评论(16)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