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松竹语

风刀霜剑苍松立,慰尔心灵竹语留。
  1.  25

     

    那么一棵翠绿的、被遗弃的仙人掌


    空山牧鸽:

    我听到来自原乡的呜咽
    他智慧的镜中,独身在夜晚糜烂的炫光里——
    他们都一样嗑孤独为药,划腐烂为墙
    相遇不语的哲人留给世界一瞬间的思考
    迷雾中,隔海相望

    我听到流下碧绿汤汁的贪婪
    翠绿背后,腐烂的伤暴露在视线中
    那笑容有着悲剧的华美——
    那飞溅的绿仿佛萤火的灵魂触目

    泪流一地的叹息

    因缘际会
    这个世界存在智者与功利之人
    而我没有哲人渊博的眼睛,也不是另一类

    我只想尽力做一个慈悲之人
    给世界我全部的爱与温暖

    我想埋葬那棵枯萎的翠绿
    不因为我们都有刺

    我想在它的骨血与叹息声中留下我全部的眼泪
    让那矮矮的坟在我的等待中长满翠绿的草

    它的灵魂正看着流泪的我笑
    原来,你是那么一棵温柔的仙人掌

     

    诗歌随笔思考

     

    评论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