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松竹语

风刀霜剑苍松立,慰尔心灵竹语留。
  1.  42

     


    一个生活中熟悉而重要的人突然从世上消失,那是一种无法言说的伤痛,一种他人无法体味的悲哀,泪在心底不可遏制地流淌……【苍松竹语】

    如旧:

    写给春迟的信

        春天来了,来的那样迟,像你的名字。。。


        春迟,你来了,花期不再短了,但我的轨迹已不会再延长了。
        因为,命中注定的结局,与其粉身碎骨的徒劳,不如守株待兔的等待。
        所以,我妥协了。。。


        十七岁的风铃,吹响了整个夏季。
        绿茵道上,山地车占领了整个世界,骑行越野似乎成为了青春的代言人。
        运动场上的欢笑声,震碎了我的耳膜,真是吵闹无比。
        一如那无休无止的蝉鸣,用喧嚣去张扬它的存在,即使它以低入尘埃。
        我知道,你一定会嘲笑我的自大,
        我知道,我没有嘲笑的资本,
        我知道,世界忽视了我的嘲笑,
        但是,当我不在嘲笑时,我便真的被世界彻底忽视了。。。


        今天, 乡下的奶奶打来了电话,向我诉说丰收的喜悦。
         电话的那头,老人再滔滔不绝的谈论,繁琐而冗长。
         电话的这头,我始终保持沉默,因为那喜讯遥远的令我舌头发涩。
         老家,对我来说早已成了梦,一旦离开,注定是永别。
          我的心早已死去,或许从来没有活过,只是一直在苟延残喘而已。
         死灰不会复燃,正如烟火不可复制的一瞬美丽,一切原来早已定格。。。

      四
        春迟,说走就走旅行是一个谎言,香格里拉,只是一个梦。
        春迟,正如你的 名字一般 ,在你的身上,我看到阳光的爬行的轨迹,温暖而潮湿。
        那一刻,我突然有了反抗的勇气,想像个勇士一样战死沙场。
         现实,是击碎梦境的利矛,让一切美好付诸东流。
        原来,生存只是一个梦,成为勇士更是一个梦。
        原来,总有一天,我还是会离开。。。


        芽儿家的黑猫昨天被雨淋了一夜,今天早上,人们在垃圾桶里发现了它的尸体。
        那只可怜的猫,还怀着身孕,只因一次偷腥,便失去了生命。
        曾经,芽儿说它是她的守护神,是她最爱的朋友。
        可是,一场秋雨打湿了一片爱情。
        原来,人们可以没有守护神,
        原来,人们可以没有朋友。
        那么,我的生命,对这个大世界而言,也是可有可无的吧。。。
       

         后院的老井在一个没有星星的夜晚,偷偷地被月亮镀上了一层冰。
         第二天清晨,当我看向窗外时,整个大地已是银装素裹。
         吉林的冬季,一脚踹开了还没来得及盛开的秋天,就已早早踏上了行程。
        中午,太阳已悄然升起,园中,你塑的雪人还依然完好。
         清冷的环境,让人呼吸都有了困难。
         玻璃窗上,我呼出的气体,已在窗上晕出了好几层。
          而窗上,映出的我的影子,苍白而无力。。。
       

          傍晚,我从恶梦中惊醒,寒冷的空气让的汗瞬间染上寒意。
          窗外,一片漆黑,看来,又是一个没有月亮的夜晚。
          我打开窗户,冷气喷泉般涌入,冻得我的牙齿发疼。
          我喜欢这种感觉,因为寒冷让我感觉,此刻我是活着的。
          要知道,一个一年四季在床上躺着的人,对于活着的感觉已不在清醒了。
          我打开了从里面反琐的门,穿着你送我的米奇棉拖,踏着黑夜,独自走在雪地上。
          这一刻,我好开心,一个瘫痪的人终于有了行走的本能。
          前方,我看到你开心的向我招手,我微笑,努力奔向你的方向。
           春迟,你知道吗,这一刻,我好开心。。。

    后记:

          昨晚我梦到了四月,梦见她会走路了,我高兴的叫着她的名字。
          她回头看着我微笑,一句话也不说。
          我想要追逐她,可是她的身影越来越远,直道眼前一片漆黑。
          清晨,我是被一阵喧哗声吵醒的。
          被人扰了清梦,是世上最痛苦的事,
          扰人梦的人,是不可宽恕的罪人。
          我揉着的惺忪的双眼,扫过围成圈的众人,鄙夷地转过身。
           红色的流苏,安静地躺在地上,安静而美丽。
           那是,我送四月的礼物。
           四月说她很喜欢红色,那流淌的颜色让她闻到生命的炙热。
           突然,此刻。
           我感觉眼前天昏地暗,我叫嚣的推开人群,粗鲁而野蛮。
            四月,我亲爱的四月,她静静地睡在了地上,安然而美丽。
            我轻轻地摇着她,柔声地呼唤她,想叫她起来和我一起游戏。
            可是,耳边,好吵。  
            人们议论纷纷,像被上帝诅咒的乌鸦,可恶而虚伪。
             四月,不要听,
             四月,我会守护你,
             四月,我会永远陪在你身边,
              ﹉﹉﹉﹉
             四月,不要走。。。

        

     

    人生情感随笔悲伤文字

     

    评论(6)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