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松竹语

风刀霜剑苍松立,慰尔心灵竹语留。
  1.  32

     

    约翰与爱丽丝终于来到海边,看到了心中盼望已久的灯塔。

    “大海真美,我见到了神奇的灯塔,我真的还有救吗?”爱丽丝有点气喘,但脸上依然充满兴奋,露出了少女般的红晕。

    “今天,她真美,依然美如当初,病魔并未夺走她娇美的容颜,癌症并不可怕。对,灯塔,希望,我们决不会倒下,我决不容许病魔夺走我的爱丽丝,决不!”约翰心中突然充满了强大的力量,迅速举起手中的相机,对准了美丽的大海和远方的灯塔,记录下美丽的瞬间。

    “亲爱的,你依然那么美。”约翰深情地望着爱丽丝,“我们看到了神奇的灯塔,百年风雨依旧屹立挺拔,在暗夜中为无数旅人指引方向,现在,她为我们点亮了心中的明灯,我们一定会战胜病魔的!”

    “是啊,你看,大海风平浪静之时,真是美极了!”爱丽丝望着远方的灯塔,心中充满希望,“我一定要好好活下去,陪你到地老天荒,一定!”

    (我写的故事。本故事纯属虚构。 更多故事版本请阅读原博客评论。 )


    幻觉记忆:

          我们走了很多路,来到了陆地的尽头,只为了能让父亲再看一眼灯塔。
          不知名小岛上的那座灯塔,是父亲工作过的地方。
          今天,那座灯塔就要荒废了,而年老的父亲也躺在病床上只剩下最后一丝气息。我举起手机,开启了视频,另一头的父亲注视着屏幕,注视着那座他穷尽一生的建筑。
          终于,迟暮到来的时候,远处灯塔上的光芒熄灭了,它成为了一座死去的建筑。妹妹已经转过身去,不忍再看。
          而屏幕另一头的父亲,也慢慢地闭上了眼睛。

    (故事纯属虚构,点击评论写下你杜撰的故事,赋予这张画面另一个新的灵魂。如果你足够有才,那就和我们一起开始这场脑洞大开的游戏,我们期待你的独家记忆!200字以内即可。)


     

    幻觉记忆故事创作转载微小说

    评论
    热度(32)